明報載德蘭修女生前信仰煎熬,簡直令人為之動容。一個人對信念沒有一點懷疑掙扎自省,他不過是麻木或者盲目或者無知而已。你會否很驚訝一個人相信一加一等於二?不會,相信一加一等於二有沒有難度?沒有吧,叫別人相信一加一等於二難不難?不難吧。你不須要有勇氣才去相信一加一等於二,相信一加一等於二沒有什么大不了。信念可不同事實或邏輯,它無法驗証無法客觀陳述。一個人在孤獨無助困苦中,他開始疑惑,在無盡的追求中,他開始覺得被遺棄,可是他還是努力下去,在不安中痛苦中堅持下去,那才難能可貴。一個已不會反思自己信念的人只是一個死去的靈魂,因為它已不用再為他的信念去付出努力,因為信念對於他只是等於睜開眼睛就要呼吸一樣。我沒有停止過為德蘭修女感動過,而今日當讀到這段新聞,我是更加的崇敬她,因為她跟我們所有人一樣,她都有她的掙扎,但她也跟我們不一樣,她沒有因為疑惑而不愛世人,她是一個普通的女人,沒有異能,但在憂患困阻之中她愛人到底,這才是人性的光輝。 太多人對我說外表不是一切,呵,明白。剛看到減肥後的韓君婷,笑容燦爛自信,我覺得深深的悲哀。我成家人都好大隻唐家姐百七磅,我同自己講,我有佢地D基因,如果唔節制,好容易肥到走樣。然後一個屈尾十,有一段時間,我冇咁緊張,讓自己正常地吃飽,然後我由10X磅變左11X磅。我幾X後悔,又復悲哀,莫非我整定係唔夠八十歲唔好食飽飯個種女人。終於頂唔順,每晚跳二百五十下繩,五十下sit-up再加二十分鐘單車。如果都唔得,把幾火,一頭撞埋牆死左去算。自覺生存能力太高,食雞仔小腸咁小野都可以增磅如此,天呀。 我們已在家擺設好聖誕裝飾,花li花look,閃下閃下,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好浮誇呀。 C說,故事或許待續,我笑,你唯恐天下不亂。

22:42-30.11.02: 吃力討好

- - 27.05.04
- - 25.02.04
- - 21.11.03
- - 23.08.03
���H�R���o - 25.04.03

previous

next

archive

diaryland